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磨课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27

作者:李梅艳    摄影:李梅艳 刘勇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确保公共课程课堂教学效果提升,10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二楼A213会议室开展《大学物理》磨课工作。学院副院长沈晓波,物理系主任、副主任,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和有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磨课活动。

会上,老师们共同研读了了教师课堂教学环节的具体要求、教学大纲,明确了本次磨课的具体要求。随后,任课教师刘云、陈景霞分别就所授课程《大学物理D》第四章有关内容进行了讲授。沈晓波从基于OBE教学理念的教学设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结合实际应用等方面对任课教师进行了指导;系主任张春早教授从具体的教学环节、教学重难点、如何创设物理情境等方面给予指导;系副主任王子峰博士从语言、语速、说课方面提供了示范。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磨课工作在明晰教学思路、完善教学设计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沈晓波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准备工作,并鼓励任课教师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思路,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完善教学过程,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落到实处。沈晓波要求,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凝聚《大学物理》课程组全体教师智慧以打造“金课”,为其他课程教学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