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402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113日下午,2020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在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楼A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余海军、党委书记岳德良、副书记匡熠、副院长沈晓波以及相关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余海军主持。

会上,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公开竞争类项目《单片BDS/GPS/GALILEO多模导航SOC芯片研发与应用》负责人朱家兵博士对项目的内容以及预期完成的指标作了详细汇报,并对后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基于声波阵列多频探测的智能火灾预警设备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负责人沈晓波详细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研究进展情况。孙业国表示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结项。

最后,陈明生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突破和项目启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对项目的启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和劣势,各扬所长,同向发力,协调处理好后续项目的申报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客观条件,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切实加强对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三是要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加强协同,合力攻关,大力发挥项目的牵引作用;四是要充分做好项目的常态化监测分析工作,拉高标杆,推进研究,形成良好的合作研究氛围。

会后,陈明生还带队前往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上铁集团合肥机务段淮南整备车间现场观摩了沈晓波、朱家兵团队2020年研发的智慧校园出校管理系统、机车出入库显示系统。

此次项目启动会将有助于项目各项研究目标的顺利达成,对科学合理规划项目技术路线与实施计划起到把脉问诊的作用,同时,为学校、学院的科研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施展科研才华传递了正确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