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应用型研究课题申报探讨”学术讲座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01

作者:束仁义  审稿: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了帮助广大教师们熟悉应用型研究课题申报规则,增强课题申报的规范性,提高教师们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123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朱家兵教授在1号综合实验楼A21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应用型研究课题申报探讨”学术讲座。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此次讲座。

博士生导师朱家兵教授是科技部遥感中心卫星导航领域专家组成员、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负责人、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负责人、淮南师范学院领军人才,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专项和省部委多项课题,获省部级奖励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授权6项),在IEEE/IET国际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20多篇。朱家兵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项目申报成功经验,介绍了应用型研究课题的特点,从课题申报背景、申报书编写和申报路径三个方面,用具体的实例分析了应用型研究课题申报的主要内容。朱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视角,强调了申报书撰写时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与朱教授进行了交流。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此次讲座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培训作用,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增强了大家申报应用型研究课题的信心,为今后学院组织发动教师参与申报高层次的应用型研究课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