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专业方向认同与选择主题教育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99

作者:马静茹  摄影:朱宝华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121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泉山教学楼A-205教室举办了2020级学生专业方向认同与选择主题再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物理系主任张春早教授、副主任王子峰博士,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李梅艳,以及20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李梅艳主持会议。

2020级学生进校学习将近一个学期了,学生们通过几个月的学习与实践,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规划、师资力量基本上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与选择,学院安排对教学系于期末前对学生进行专业认同与选择进行一次再教育。物理学系率先行动起来,系主任张春早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基于OBE理念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着重介绍了物理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基础课程、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设置情况和学习要求。物理系副主任王子峰博士分析了物理学专业在知识结构中的基础性作用和良好的就业发展前景,分享了考研心得,激发学生们对本专业的认同感。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实践过程中要善于运用不同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科研资源,在钻研知识的同时,学会研究学科发展规律,树立科研意识,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专业学习与职业目标的规划工作。

匡熠就近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风与考风建设、寒假学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