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31

作者:何明霞  组图:徐小雪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优良学风,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11月至12月中旬,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学生,主要从“以赛促学”、“以榜引学”、“以纪督学”三个角度全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1、“唤醒沉睡的你,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宣讲

通过主题团日,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学风关键词“修德、善学、勤奋、力行”宣讲会。学子们踊跃参与,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学院从140份材料中评选出40份优秀心得体会,2018级通信工程2班等7个班级获优秀组织奖。

2、学风在线—“笔记大比拼”、“学霸在线”活动

组织各班级推选出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同学,把他们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录制成短视频,以“学霸在线”课堂的方式分享给全院学生;同时收集学生学习笔记,以“笔记大比拼”的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注重学习积累。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发组织利用每周末晚上,由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担任主讲,义务为班级学生开展习题辅导,效果良好。

3、“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子“云端”分享会

通过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学生开展“云端”榜样分享会暨“爱国力行,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活动,通过网络分享学习与生活的心路历程,激励学子们努力奋进,勇担使命,以榜样的力量,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4、设立学风督查组,“以纪督学”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成立学风督查组,通过每天督查学生课堂出勤率以及无手机课堂状态等学习行为,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

本次“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参与人多、影响面广、辐射面大。活动通过以个人紧系集体、集体带动个人的新颖模式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营造了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这将对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