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17年,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微信分别刊发文章——《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批判那些舒服地坐在象牙塔里,虚度光阴葬送自己前程的大学生们。自2018年以来,学院通过开展“学风伴我行——凝练和传承良好学风”大讨论、主题论坛,推动了良好学风的形成。

为帮助广大同学培育优良学风,学院分团委通过主题团日的方式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引导广大同学明确奋斗目标、找准人生航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20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主题

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

四、活动安排

1.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到学院所有班级团支部,由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沉睡中的大学生:你不失业,天理难容!》等相关材料的学习讨论,每人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发言,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可以通过易班、校园网进行同步展示,每个班级团支部至少向学院分团委报送5篇优秀学习心得。

2.各班级团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形式不限,对各团支部报送的优秀学习心组织评选,具体奖项设置由学院分团委根据情况确定,活动开展情况将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同步展示。

3.学院团委在各班级团支部推荐的基础上,评选优秀学习心得,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唤醒沉睡的你 优良学风伴我行”学习交流大会,对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

五、工作成效

各班级团支部正确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在活动中紧扣主题,注重挖掘活动内涵,着力创新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落实好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认识到学风的意义,达到活动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