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与乘车优惠卡申领工作安排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21

为做好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信息注册与乘车优惠卡申领工作,保证学院新生学籍注册与学生证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

1.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学生在校期间唯一注册信息,学生只有通过学籍电子注册后才能真正获得学籍,一经上报不得进行修改,信息漏报、错报将直接影响学生学历电子注册。请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校对并按时上交校对结果。

2.信息校对范围为2020年秋季入学新生,不包括复学、留降级学生。如校对表上有未报到的学生,请予划线删除,并由辅导员(班主任)在备注栏中注明并签名确认;如有学生请假未按时报到,请辅导员(班主任)在备注栏中注明并签名确认;如有学生在表上遗漏,请在表后把该生信息补上,并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

3.学生需逐项对表中每一条信息进行校对,如信息无误,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如籍贯(这里指家庭所在地精确至地级市)、民族信息错误的,学生需在表格备注栏中填写正确信息并签字确认后持身份证到教务处学籍科审核修改;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信息原则上与高考报名信息一致不得修改,如确实有误需修改的,应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更改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办理。

4.信息校对完成后,班主任或辅导员必须在校对表上签名确认,学院审核、加盖公章后统一交教务处学籍科。

二、乘车优惠卡申领与火车票区间站填报

1.学院指派一名专职负责学生证及乘车优惠卡办理与审核的工作人员,并将工作人员姓名、电话号码、QQ号等基本信息通过电子政务发送给教务处。

2.火车票乘车优惠是铁路部门对家庭与就读学校不在同一城市,学生在学习期间往返家庭与学校需要乘坐火车实行的硬座半价票优惠,优惠区间仅限于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学生家庭所在地火车站。学生回家无需乘坐火车的不得申领乘车优惠卡,如家庭所在地包括但不限于淮南、寿县、怀远、凤台、蒙城、长丰、凤阳等学生返家无需乘坐火车的地区。

3.需申领乘车优惠卡的学生,必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乘车优惠区间火车站。学生所选择火车站为乘车最终到达火车站,可根据自己家庭所在地就近选择车站。如学生家庭所在地无火车站或火车站较远,可选择距离家庭较近或往返较为方便的火车站,但不得随意填写与家庭所在地不在同一方向或距离较远的其他城市火车站。

4.如学生乘车目的地车站与籍贯(家庭所在地)不符或不在同一方向的,需提供能够证明父母或家庭现实际居住地的相关材料后方可填报实际乘车优惠区间火车站,否则必须按籍贯所在地填报。相关证明材料需包括证明家庭关系的户口本复印件及父母工作单位证明(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等有效性材料。学院审核后,统一填写《学生乘车优惠区间异动统计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交送教务处学籍科。

5.各班级对学生的乘车优惠卡申领要严格把关,严禁学生随意填报弄虚作假。对于审核不严,出现冒领、违规填报乘车区间等现象的将视情节轻重进行追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