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展示风采,守护安康” “六防”知识竞赛方案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14

一、活动背景

寝室生活是我们大学生校园生活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维护好学生寝室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学生的生命健康,还与社会、家庭都息息相关。只有掌握危急时避难求生的各种技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才能冷静应对,而且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救助处于危险境地的其他人。目前我们的寝室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种意外伤害事件时有发生,因此除加强必要的安全管理工作外,在大学生中开展普及“六防”安全知识的活动很有必要。

二、活动目的

为普及“六防”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确保学生打牢安全基础,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我们开展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

三、活动名称

“展示风采,守护安康”——“六防”知识竞赛

四、活动主题

关注六防,关爱生命,关心你我

五、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 11  18 日下午

地点:待定

六、活动对象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站和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准备与流程

(一)活动流程

1、在活动开始前宣传本次活动;

2、创建活动群聊,负责各事项具体通知;

3、找好活动的教室;

4、打印好所需的卷子;

5、安排好学干负责监考;

6、组织统一阅卷、评分、评奖。

(二)活动进程

为促使同学们树立安全思想,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关注六防,关心你我,关爱生命”。我们特举办此次“六防”线下测评活动。

1、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内容主要涉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疾病防控、信息安全、自然灾害逃生等安全常识,内容涵盖“六防”。题型主要有选择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满分为100分。

2、考场纪律

(1)开考前510分钟需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准参加考试;

(2)进入考场只准带规定允许的文具,其他物品一律集中放在指定位置;

(3)特别强调:不得带通讯工具(智能手机等)入考场;

(4)不准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

(5)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考试时严格遵守考试时间,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开考20分钟后可提前交卷;

(6)交卷的学生要远离考场,不得影响其他学生答卷;

(7)考试期间学生要认真保护好环境卫生,不乱丢乱抛废纸,保持好考场环境卫生。

3、奖项设置

根据分值,按照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