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方案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92

一、活动主题

破“简”而出,成就你的梦想。

二、活动背景

个人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的重要手段,是通过面试的阶梯,简历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

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在活动的过程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在活动的过程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一份好的简历,可以在众多求职简历中脱颖而出,给招聘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后决定给你面试通知,它是帮助你应聘成功的敲门砖。如何展现最完美的自己?如何从万千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未雨绸缪,赢在起跑线,需要我们迈出第一步。

三、活动目的

1.为了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前的准备,提前感受应聘过程。

2.完善个人职业素养、调整自身职业发展方向。

3.通过大赛让同学们感受到竞争的激烈,以适应社会需求。

四、参与对象

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时间:20201124~27

六、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qq短信等报名

2.线下报名: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七、活动流程

1.通过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官方微信、微博和官Q发布消息,并制作宣传海报,联系学生会成员发布扩散,让广大同学知晓并参与。

2.做好经费预算,向学生会活动运营中心提交物品清单,申请活动所需材料并提前采购纸笔。

3.活动运营中心负责收取稿件的工作,稿件交于九单元先锋岗值班处,及时整理官方邮箱。

4.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由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评审选出最终的获奖简历。

5.评比结束后,会公布获奖名单并通知获奖者领取奖状。

八、奖项设置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最终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统一颁发奖状,优秀作品可以展示。此外,获奖选手将按照淮南师范学院的学分认定标准进行个人加分。

比赛要求

1.个人简历作品得以电子稿、书面打印稿(一式两份)的形式上交,打印稿即电子档统一格式:简历封面+简历内容,标题居中加粗,宋体小二号字;正文首行缩进两个字,1.5倍行距,宋体四号字,电子稿须发送给活动运营中心主任,纸质统一A4纸制作和打印。

2.内容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密切围绕主题,不得出现不文明用语;主要内容:求职意向、基本信息、社会实践经历、在校表现、自我评价等(教育背景;外语、计算机水平;所获奖励、荣誉;期望薪酬;其它个人特长及爱好、技能、作品著述、所参与专业团体情况等)。

3.参赛者必须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上交作品,否则视为弃权。

4.简历要求能够突显自己的个性,简洁实用。

工作安排

1.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监督,活动运营中心负责落实。

2.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统筹各项工作,分配任务。

3.电子工程学院活动运营中心负责撰写简历比赛策划书,组织工作有序进行。媒体宣传中心负责网上简历公告,联系比赛选手,及时更新动态消息。活动运营中心做好前期宣传和礼仪工作。科技创新中心主要负责审稿以及对稿件的记录。

十一、活动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原创。

2.不得抄袭。

3.注意创新。

4.符合实际。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活动运营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