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16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1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举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柏瑞平进行专题辅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柏瑞平以《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为题,重点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含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形成的历程以及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内容和实践成果。

接着,岳德良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岳德良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探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明确实施路径,提出具体措施,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