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60

作者:李梅艳 摄影:李梅艳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为更好规范提升教学科研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部署,1120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岳德良、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各系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沈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余海军回顾了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课题申报、一流专业建设、企业挂职锻炼、特色课程建设等多角度对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并鼓励所有教师要积极融入团队,并以事业发展为抓手,认真开展每一项工作。岳德良希望各系负责人、专业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一种平台思维,推动各专业之间定期交流、互通有无,确保教学科研正向促进;要求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备好每一次课、上好每一堂课,积极上进,做一个受人尊敬的教师。沈晓波提出要善于以问题为导向,注意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理清期末考试、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教材与排课等工作思路,以“双基”对标建设为契机,不断建立常规教学标准、样例,稳定常规教学,不断凝练办学特色。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的办法与途径纷纷发言,交流了看法。

本次会议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就工科专业与师范专业建设目标与途径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的正向推进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