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蔡玉福总经理一行应邀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482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1118日上午,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经理蔡玉福、人力资源部总监徐婷、总工办秘书长庞思杰一行三人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人事处处长朱其永,科研处处长阳国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余海军主持。

会上,余海军首先解读了校企双方战略性合作的框架协议内容。

接着,蔡玉福代表万泰电子感谢淮南师范学院对与其合作的高度重视,简要介绍了万泰电子近几年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在之前合作基础上开启战略性合作的需求和设想,并围绕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重申了企业的愿景。

随后,陈明生介绍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起草的背景,并就未来的“立体式”合作提出了五点主张:一是着眼机制,通过建立“淮南师范学院教师研修工作站”,开启“立体式、全要素”的深度合作,实现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人员互动、实习就业等全方位融合。二是着眼平台,通过建立“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以项目研发和技术攻关为载体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打造专业团队,不断提升层次。三是着眼发展,通过建立概念式的“万泰实验班”,增设“万泰课程”,融入“万泰元素”,努力满足万泰电子人才需求。四是着眼课程,以虚拟实验班为依托,万泰电子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体系的调整,合作开发专业实践课程,建设共享课程资源。五是着眼长远,以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人员互访互派交流,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不断达成双方的利益诉求,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最后,朱其永、阳国华、岳德良分别从各自岗位实际强调了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夯基础、探新路、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通过本次沟通交流,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深层次沟通,扩大了战略性合作,明确了以推动共建科研平台为方向,探索推进产学研紧密合作、校企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开辟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