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新思路,搭建平台,探索实习就业新路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88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解决这一难题,继续搭建学生和企业间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利用钉钉网络视频平台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宣讲会,2017级各班辅导员和2017级电子信息类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视频宣讲会邀请了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软硬件培训方向和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翰博高新材料(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等顶岗实习方向共12家企业。软硬件培训方向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课程体系、实训内容、行业特色、企业文化,强调了从业学生所需要的专业背景和未来的发展愿景。顶岗实习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核心技术、合作岗位、学生成长空间、人才需求状况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视频宣讲会创新了思路,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互动交流,解决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有近60名同学与企业达成了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双向选择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