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群策群力 淮南师范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314

61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预申报工作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出席会议,为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问诊把脉,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物理系主任、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分别汇报了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教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展开了讨论。岳德良从明确方向、把握标准、扛起责任、稳步推进、真抓实干五个方面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专业建设工作,争取办出有特色的一流专业。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生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也指出了专业建设理念、定位等方面以及申报书本身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和优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充分认识到一流专业建设对学院事业发展和内涵建设的引领作用,把进入安徽省,甚至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行列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目标。二是要加强各方资源整合,建立跨学科协同的团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工科专业集群优势,凝练特色。三是要找准专业建设差距,主动对标对表,加强横纵对比,对专业建设的全要素进行梳理分析,找准短板。四是要做好专业发展谋划,加强对定位、体系、模式、资源、方法、评价等专业建设全链条改革的研究,调动全体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系统推进。

陈明生还强调指出,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分工协作,力争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带动学院各项指标和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