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89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显了本就严峻的就业形势。在疫情的冲击下,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求职等许多工作都无法正常开展。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行政的号召,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学院建立了党政领导对口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包保落实就业工作责任的有效机制,通过召开例行协调会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对就业工作的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在考研成绩发布后,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联系毕业生进行线上复试、调剂指导,鼓励学生抓住今年扩招的机会,能调剂的要积极调剂。对于尚未成功就业的学生,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收集了毕业生求职简历,逐一审核把关,逐句修改完善,并加以有效引导,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学院还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建立就业帮扶机制,及时为每一位毕业生完整地推送就业信息,提供个性化的帮扶服务,帮助他们明确人生的定位,找准未来的方向。

唯进步、不止步。今年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在校就业创业工作处的指导下,注重动员全院力量,引导、帮助毕业生主动参加实习实训、就业求职和考研考公,希望广大毕业生能经受住疫情大考、就业大考,展现当代大学生直面危机的责任与担当,勇气与能力,成功地走进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