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院宣讲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121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程芳云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程芳云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为什么要强调制度体系建设;二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三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程芳云的宣讲联系实际、贴近现实,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后,岳德良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增强制度意识,带头学习、精准掌握、严格执行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法律等方面的制度,在推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