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270

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文件

科技〔201944

 


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增强创新意识,投身创新实践,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可独立或组队完成,每队人数一般不超过三个人。为保证本次大赛质量,对申请者个人实行限项申请,作为项目主持人申请不得超过1项,每位学生最多可以参与2个项目(参与2项或主持、参与各1项),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审核,如有超项不予受理。

二、作品设置

面向专业学习、生产、生活中的某个环节和方面的发明、设计、改造等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与现实联系紧密,能体现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充分展现参赛大学生朝气蓬勃的创新精神风貌和形象。

2、参赛作品应为科技含量较高、有较好应用前景的作品,或者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设计具有独创性和一定的可操作性的创意方案。

3、参赛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知识产权。学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查新,对于利用他人作品参赛或剽窃、抄袭他人成果的,将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

4、参赛作品应以必要的文字描述进行说明、配合相应的图片或CAD制图,具体详见作品申报书中要求。

5、所有获奖作品学校将视情况另行签订专利申请相关协议。

四、比赛流程

以各学院为申报单位,参赛作品按要求统一由学院上报。各学院对申报的参赛作品及参赛者进行资格审查,向科技处报送参赛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公示。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对原创性和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产业化和市场化前景广阔的作品,择优推荐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专利申请费及代理费由学校垫付。

五、材料报送

报送材料包括:报名汇总表附件.rar(由学院统一填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同时报送电子版);科技创意设计作品申报书(个人或团队填写,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报送时间:1223日下午5点前

联系人:赵星        联系电话:6863546

 

                                      科技处

                                    2019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