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陈明生副院长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服务地方教育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46

1211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来校开展科技体验教育情况,并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明生首先来到1号实验楼A301综合实训室,观摩了“循迹小车电子作品制作”教学过程,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沈晓波关于工科专业服务地方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陈明生亲切询问了十六小四年级(6)班学生对“科技体验教育”的心得体会,与十六小科技组李海亮老师交流了科技体验教育课开设的看法,查看了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为服务地方教育自主研发的“行走机器人”、“点名器”、“班级提示器”等教学作品,并与老师们一起为5位“科技明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陈明生还走访了智能仪表实训室、电子工艺制作实训室,并就科技服务地方、成果转化方式、教师科研平台和工作氛围营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明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肯定了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最后还代表学校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科技教育不能停留在小范围开课层面,要加快凝练工科师范教学新模式,扩大服务范围,争取将信息技术教育融入“炎刘”支教工作中,将电子信息工程工科专业和物理师范专业相融合,发挥师范教学方法、工科信息技术教育的特长,在相互融合的基础上深层次推进专业协同发展,形成规范的教学过程;二是服务地方不能停留在小型科技教育层面,要加大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力度,争取提升科技成果层次,在服务地方企业方面多做尝试;三是服务地方不能停留在校内,要走出去,走向企业、社区等其他能够展示淮南师范学院工科专业服务能力的地方,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注重科技成果保护,及时转化为科研实验设备,提早规划安徽省重点科研实验室申报工作,加快建设科研平台,为教师研究提供用武之地。

陈明生还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力开拓,勇于创新,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力争以科研促进教学,充分利用不同层次科技成果服务地方,为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内涵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