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76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副书记解萍,团总支书记何明霞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20名成员来到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带着为留守儿童募集、购买的学习生活用品,我们如约而至。在“村支两委”代表、磨湾村教学点校长吴银和我校扶贫干部洪春磊、李松杰等同志的热情接待下,我们在磨湾村村部会议室举行了此次“三下乡”启动仪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分为三组,第一组扶贫专访小分队带着慰问品走访看望了5户贫困家庭,并对该村的低保户生活状况、留守儿童教育及国家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第二组科技小分队由队员携带毕业生优秀作品开展了电子设计作品展,现场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对作品充满好奇;第三组教育小分队与教学点留守儿童进行深度交流,开展了一系列的“乘法口诀表”和“拍气球”等互动游戏,并为小朋友们发放奖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还向该留守儿童教学点捐赠了募集的书籍、学习生活用品等。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别开展政策宣讲、扶贫专访、关爱留守儿童、科技宣传等不同内容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广大学生通过深入农村,亲身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近距离感受施申军、洪春磊、李松杰等我校扶贫干部的奉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锤炼本领,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