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52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何明霞和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洁带着两个学院的35名志愿者来到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社区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家电义务维修、教育咨询以及电子设计作品展示等环节。义务维修小分队拿着工具箱,搭起工作台,为附近居民维修家电。经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电风扇、电脑、电水壶等一件件家用电器得以重新使用。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社区幼儿园,开展了电子设计作品展示及联谊活动,他们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作品,认真讲解作品设计的过程、用到的元器件及可实现的功能,指导小朋友们动手操作了寻迹智能小汽车等作品。在最后的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本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一次教育的洗礼,小朋友们那渴求知识的眼神深深地触动了他们,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表达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