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谁语争锋”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112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306教室举办了“谁语争锋”辩论赛决赛。院团总支书记何明霞,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校辩论队成员李慧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2018级新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初赛阶段,以“学风建设应以思想为主”与“学风建设以行动为主”为辩题,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9支队伍参赛。经过唇枪舌战,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以“知难行易”与“知易行难”为辩题,辩手们精神饱满,言辞铿锵,攻防有度,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伴随着着辩论赛高潮的到来,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3)班代表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该班缪俊豪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对他们加强专业认知,提高综合能力,打造和谐团队,塑造优良品格,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等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