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如何说课”学术报告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98

1123下午,为配合学院物理学专业15级学生正在进行的教育实习,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C303多媒体教室,邀请学院物理教育专业1992届校友、淮南市第七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物理系主任张春早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物理学专业各年级学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胜利以“青年教师如何说课”为题,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向师生介绍了说课的内容和方法,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说课;说课与备课的关系;说课与上课的关系;为什么要说课;对具体教学过程如何说课,以及说课的注意事项等。张胜利对每一教学环节都指出了重点要阐述哪些内容并给出了相应的说课模板,最后以《声的利用》和《汽化和液化》为例亲自进行了完整的说课过程。老师思维敏捷,经验丰富,讲解过程重点突出,对于抽象的物理知识很容易就能利用自己的方法突破难点,给物理学专业的同学指明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张胜利19927月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物理教育专业,中学高级教师,淮南市物理学科带头人,淮南市中学高级评委库成员,安徽省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专家库成员,淮南市第七中学教学副校长,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兼职培训教师,淮南市优秀教师,多篇论文在“中学物理”等核心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