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规范履职履责行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112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规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岳德良主持。

会上,岳德良首先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通报了学校近期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杜建明院长就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在随后的讨论中,广大教师一致认为,制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进一步明确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应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学生学业,敬畏岗位职责,规范职业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