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宪法与我”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632

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届“宪法与我”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尊宪护宪的良好氛围,创新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学校决定举办“宪法与我”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习总书记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等。以上均突显了党中央对于宪法的重视。因此,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特举办本次征文比赛。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

四、比赛要求

1.内容要求

(1)作品以“宪法与我”为主题,主旨积极向上,应有原创性,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结合具体生活实际,说明如何将个人生活与宪法相联系,并阐述自己对宪法的深刻认识。

(2)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仅限于议论文、记叙文、说明文。字数要求为:1500-2000 字。征文应为本人原创,严禁弄虚作假或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投稿要求:文稿标题用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用仿宋体四号,行间距固定值 26 磅。

注:如在文稿中有引用,需注明所引文字的出处。

五、参赛具体说明

1.信息填写说明

参赛人员需下载附件二,并按要求填写。参赛作品表随参赛作品一同交至指定联系人处。

2.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需准备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以邮件形式统一发至官方邮箱内(hnsyfxytx@163.com);纸质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按要求统一收齐后,在规定时间内交至指定联系人。

3.作品截止时间

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截止日期为 11  7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展览评比活动按种类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根据提交的作品数量,按比例确定获奖数量)。学校将为每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联系人:葛思璠18456780508  刘昆明15556363181

 

附件:1.“宪法与我”征文作品汇总表

2.“宪法与我”征文比赛参赛信息表

 附件1-2.rar

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办公室   法学院

 

主办单位:教务处

20181025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