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片人岳从军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16

为隆重庆祝建校60周年,拓宽广大师生的专业思路和学术视野,928日下午,我校校友、泰海影业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岳从军应邀来校举办报告会,院长杜建明、分党委书记岳德良、部分返校校友、我院相关专业和文学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岳德良主持,在学校知明湖报告厅举行。

岳从军以《不是感兴趣才会做好,而是做好了才会感兴趣——从物理系到影视文化的蜕变》为题,首先通过播放新制作完成的48集电视剧《推手》的片花,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影视制片人台前幕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和磨砺,随后,他结合工作经历和成长记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物理系学生到知名制片人的转型进程,并从关心学弟、学妹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和人生成功的真切体悟。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岳从军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妙语连珠的讲解博得了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

岳德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岳从军的报告语言平实而饱含深意,经历起伏而引人思考,事业成功而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稳扎稳打,不断积累提高,努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