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北京大学韩德栋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30

为庆祝建校60周年,拓宽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同学们的专业认同,925日下午,我校校友、北京大学副教授韩德栋博士应邀来校举办学术报告会,院分党委书记岳德良、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岳德良主持,在学校舜耕青年讲堂举行。

韩德栋博士以《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技术》为题,从集成电路的发展历史,集成电路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以及集成电路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推动等方面阐述了集成电路的最新发展和新型显示技术的未来前景。他通过播放美国康宁公司推出的科技宣传片《玻璃的一天》,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新型显示技术将在人类生产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确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二是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搞好专业学习,做一个有信心的人;三是要敢于直面挑战,不畏艰难险阻,做一个有勇气的人。随后进入答问环节,韩德栋博士围绕学术发展与到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妙语连珠的讲解博得了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

岳德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韩德栋博士的报告语言朴实而不乏幽默,经历平凡而感人励志,信息丰富而富含思想,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锤炼自己,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